close
上個禮拜四坐在我隔壁不辣可的國外業務Kevin先生氣沖沖的來公司上班

只聽見他跟同組Stacey吱吱喳喳的說了一堆話後

Stacey驚呼:他太過分了吧!!!!!!!

再沒多久 區經理來了 一來就聽見他氣急敗壞的問Kevin:"那封信在搞什麼鬼???!!!"

不尋常的氣氛 一下子就籠罩在平時還算安靜的美亞組

氣不過的Kevin 把信轉給我看      

.....無言和憤怒......這是我當下的反應

一位馬來西亞經銷商的老闆常常照著自己的意思行事(姑且稱他Mr. Y)

因為和區經理還有公司熟稔 所以常常以CC給主管的方式達成目的

6/19 這位Mr. Y 憤怒的寄了封信給Kevin 指責他某個機型為什麼沒有放到5月出貨

以下原文是"why are you such a fool???" "you are an idiot indeed"

如此強烈的用語讓大家十分憤怒

"他以為他是誰阿??!!!""什麼東西阿他??!!"諸如此類話語當天不絕於耳

之前 與Mr. Y堪稱有交情的區經理 終於受不了了寫了封信抗議

整封信主旨是:"生意是生意 不管業務的工作品質如何 沒有人可以用如此不禮貌的字眼攻擊別人"

以上這些話 我再同意也不過了....

硬骨的Mr. Y 回信 大意是"如果你覺得我不禮貌的話 去叫Jerry把我fire掉" 

有種的他還將信件cc給我們老闆和老闆娘

明顯地 他不認為這動作有什麼不妥 他認為一切的起因在於Kevin沒幫他出貨 害他公司庫存不足 那指責是合理的 理所當然的

但據了解 身為公司的靈魂負責人的他 常常興致一來 就會自己mail訂單給Kevin 而並不會讓公司採購知道 (<===這情結有熟悉耶)

然而 好死不死的是 4月份的那封信 就醬掉信消失在三度空間裡

認為只要他有給訂單 就一定會有貨的Mr. Y 也沒有追究沒有O.C的問題 (聽說 他是不管OC的)

一連串不幸的巧合 就構成了這個不幸的事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Mr. Y對Kevin不禮貌了

週二痛苦的Kevin說 他想到就氣 他已經很多天沒睡好了

其實 就因為Mr. Y是如此難搞的客戶 所以其實Kevin做的更多 更希望他能覺得滿意不再抱怨

但人都是貪心的 習慣了如此周到服務的傲客 又怎麼會滿足於現狀呢???

於是 要求越多 做的越多 抱怨越多...

通常是當白臉的主管 為了息事寧人 往往會選擇給客戶好處的路徑在處理

然後...當客戶的胃口被越養越大 越養越刁 越來越失去應有的尊重的時候 又該怪誰呢???

有時候 自己會想 會吵的孩子 真的比較有甜頭可嚐 有糖可吃耶

所以 我們一直在滿足那些說好聽一點是"會爭取權益" 說難聽一點是"夭飽吵"的客戶不是嗎

乖的孩子必須退讓...因為 我們相信脾氣好的他們可以包容

這點 我相信每個有良知的業務應該都掙扎過

所以 Kevin告訴我他的忿怒的時候 我也建議他是不是應該和主管談談

因為今天這局面 是因為我們一再讓Mr. Y有機會一步步試探然後踩進警戒線

當然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可以讓我自己好好想想很多事情

我也相信 天下的客戶都是值得尊敬的 但天下並沒有永遠都是對的顧客

人與人之間 不管情誼有多嚜的深厚 

撇開玩笑話不說 我們是不能忘記必須要留給別人一點尊重 然後給自己一個後路和身為人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lipo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