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壁虎等待蚊子 你是蝴蝶翩翩飛舞 抓不住 又要ㄍ一ㄥ真是苦

說什麼叫壁虎漫步 是我創造獨門舞步 是一種 啪啪走的壁虎

蟑螂在旁好心 的加油 發現我 適合在 夢中的生活

壁上有隻壁虎 在漫步

四隻腳的速度 突然之間覺得實在是酷

在一棟舊的倉庫 沒有人的空屋 有隻壁虎懶洋洋的 在漫步

但他吃起蚊子的動作 很迅速 像我們精準的舞步

.......這個是潘偉柏的歌"壁虎漫步".........

大約一個月前...趴在床上上網的我眼角餘光撇見牆上有點灰

抬頭看了看 望見了一雙烏溜溜的黑眼珠

嗯哼 還好不是我的剋星蜘蛛 是很小隻很小隻的小壁虎

看看紗窗 想說不知道這隻壁虎是從哪裡來的

想把牠趕出去 但是牠卻是咻咻咻的溜走

安慰自己 "還好牠是益蟲" 壁虎...百科全書有記載會吃蚊子 不會搗亂 頂多在家裡亂撒尿

而且 又安慰自己哪天 牠發現我房間不好玩了應該會揮一揮衣袖就此離開

也就醬 我就懷著忐忑的心睡著了

頭幾天我非常在意房間的動靜 BUT 沒有再看到小傢伙的蹤跡

狠好...畢竟我是不習慣與其他生物同居的

慢慢地...我也漸漸遺忘

前天 我又是趴在床上上網

聽見ㄍㄍㄍ規律的聲音 ㄧ抬起頭OMG又是那雙烏溜溜的黑眼珠

而且牠 ㄜ...BIGGER了不少 看來營養很夠 平常生活應該是豐衣足食 幸福健康

可愛的小壁虎長大後有換膚 那是一種詭異的灰 噁...

人家都說北部的壁虎不會叫 所以牠現在ㄍㄍㄍ的我應該感謝神蹟讓牠發出美妙的聲音

整個人呆了呆 趕快上網查...

壁虎也叫「守宮」,是小型的爬蟲類動物。台灣大約有十多種壁虎,其中以「蝎虎」及「無疣蝎虎」最容易在居家環境中看到。

蝎虎主要分布在台灣中、南部,也就是濁水溪以南的地方,會由喉部發出「ㄍㄧㄚ-ㄍㄧㄚ-ㄍㄧㄚ 」的響亮叫聲,很容易引人注意;而無疣蝎虎主要分布在濁水溪以北的北部地區,叫聲非常小,一般人不容易聽到,而誤以為牠不會鳴叫。

所以才會有「濁水溪以北的壁虎不會叫,以南的才會叫。」這樣的說法。其實,這是因為品種不同的關係!

一般有三種可能
1.求偶
2.禦敵
3.驅逐同類

近年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 慢慢的壁虎們也適應了北部的溫度及環境

所以 是隻移民來的壁虎 而牠正在求偶

求偶這件事有嚇壞我

我想像著有隻母壁虎"剛好"從外面經過 "剛好"牠們一時天雷勾動地火 而又"剛好"決定要在我房間落葉生根

腦中出現壁虎爸爸壁虎媽媽 牽著2隻小壁虎的手逛大街的畫面

一時衝動無法自己 拿了手邊的東西向"同居虎"砸了過去

頓時 安靜了下來 但是 我卻更驚恐....

東西砸出去的瞬間 想到壁虎在驚慌時會截斷自己的尾巴

我沒有那個習慣幫人家收拾牠的肢體 通常要收也是整個BODY....

還好沒有發生我想像CSI的場面 不過落地生根這件事讓我頭皮發麻

這幾天 睡的不好...

因為想到之前幫菲律賓Motorola維修的事

(壁虎喜歡溫暖 因此躲到機器的power裡 然後牠們在裡面撒尿因而炸死了自己)

頭腦還一直繞過一個很老的壁虎笑話

就是有人說笑話給壁虎聽 而壁虎忍不住拍手叫好 然後摔了下來

望著天花板溫暖的光源

想著阿虎會不會哪天決定到燈罩那裡做spa

會不會又因為阿蟑說了笑話一時興起拍手大笑然後掉了下來

而我 又會不會在夜深人靜熟睡時 從天降下阿虎在我臉上.....

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lipo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